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好久不見!GUETO capoeira Japão的老師夥伴們

嗨~關心GUETO Capoeira Taiwan的朋友們打給厚
這幾天天氣好像冷熱冷熱的在轉換,身體要顧好捏
上星期的清明連假,各位都怎麼渡過?

因為工作關係,連假前的星期一二被派到日本出差了...
兩天都要日本6點多起床,整天會議非常考驗我的抗睡能力
有著小主管cover幫忙平安完成上台發表,安全過關

好家在!工作完還是有獎賞的,那就是~
四五六移動到北陸地區和GUETO capoeira Japão的老師夥伴們再會
途中我還去白川鄉合掌村晃了一下。
夏天的合掌村,嗯不推!哈哈哈哈哈


插個話題
會面前一晚我在富山投宿某間guest house,它走老舊日式民宅風格,蠻有特色住起來很舒適
把特...很湊巧,那晚竟然只有我入住!
我住的前一天或隔天後天都幾近滿房耶~也太巧
小巧溫馨的古樸民宿一秒變成寂靜恐慌的貞子場景
隔天還不知道怎回事很不舒服發燒流鼻水...抖~

首先星期四晚回到了我以前參加練習的 GUETO 高岡(TAKAOKA)教室。
很高興能和大家再見面,大家都很保持健康狀態。
大家在樂器的表現更加穩定、對自己身體的控制掌控更加的精準,給我很多的刺激。
動作方面也被 Matte 老師修正不少,回去再和GUETO Taiwan夥伴們一起分享改正~

星期五早上很湊熱鬧的跟著 Matte老師一家三口去散步,金澤這邊還有很多櫻花捏。
一個連假讓我賞櫻了大阪名古屋富山金澤~哈哈ㄏ

下午Matte 老師帶我去上 卡波耶拉媽媽班,很輕鬆?錯!
練 Angola…動作較少但一個環節一個環節仔細的要求
嗯嗯嗯被指正的地方很多哪還可以加油
晚上還有練習,稍微喘口氣
在matte老師家修正了一下Iuna節奏,喘口氣還有晚間課程等著我~
晚上7點半參加了GUETO Capoeira Japão的大人班(國高中以上)課程,每個人的程度真的很恐怖,會唱會動會丟招,可以感受出 Matte老師在這當中投入了多少的教育心力,大家也都有感受到他的熱誠而回應跟上,堅持一件事並不容易。(無照片)
星期六一大早起床,原定高岡教室10點有賞花戶外野餐 兼roda,日本週末天氣不佳都在下雨,改成上課。課後在教室內擺放桌椅,學生家長拿出精心準備好料,我已餓很久了,Matte老師家不吃早餐的…
只拿了兩盤,就又開回金澤安原体育館,下午2點是金澤的另一時段3小時課程。長長2小時的樂器,加上寒冷天氣,看大家身體冷下來了matte老師很即時的讓大家起來動一動。後面的 São bento grande de Angola 的動作練習有難有易,可以參考很多。
晚上則是去了島野老師和吉野老師的 Samba-reggae WS旁聽,小小的隔音室內,耳朵被一個森巴雷鬼鼓隊近距離轟炸,都開始響起巴西女歌手渾厚的森巴歌聲或 berimbau彈奏各種幻聽了,讓人控制不住不由得動起腳步。
果然回台灣後稍微斟酌一下,看是否去找山姆哥學習學習森巴雷鬼
結束這一整天濃厚的行程,matte老師帶著島野老師、吉野老師和我去泡大衆銭湯
阿~~~一天的疲勞,舒爽
回到matte老師加邊聽著他們閒聊,我一邊快闔上眼了
默默一邊開始收行李哈哈
這樣三天下來每堂課每堂課都有不足夠的地方...
能消化多少都沒把握了,一個一個來吧!
再多向Matte老師請益~
今年要努力達成的格言:對他人溫柔、對自己嚴格!
GUETO Capoeira Taiwan的夥伴們,請持續多多指教提點~







GUETO Capoeira Taiwan 練習資訊
每星期一 晚間8點~9點30,Jenny's Pilates: 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0F, No. 45
    (出大安捷運站4號出口過馬路步行3分鐘)
每星期天 早上11點~下午1點 & 晚上8點~9點30,中和某社區韻律教室: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132號
    (出永安市場捷運站,步行約10分鐘)
電話連絡:0933-039567 阿弟
有基礎動作的練習、樂器的入門接觸、和異國文化的分享學習,最重要是認識新朋友,我們等你!

4 則留言:

  1. 讚啦,阿弟老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 謝謝神秘人朋友的留言 <3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沒有運動習慣的女生可以學嗎?
    需要先培養運動習慣,再學習會比較好嗎?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感謝您的詢問^^
      capoeira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,有格鬥技、舞蹈、音樂、異國文化學習甚至類似體操的各種基本翻騰動作。
      這麼多樣化的元素包含在其中,我想每個人都能夠在capoeira找到各自的享樂部份。
      兼且capoeira是個重視人和人互動的運動,不是單純追求身體表現。
      體能就是持續穩紮穩打的進步跟上就好,不求快不猛操。
      運動傷害這類的考慮應該不必擔心~

      再多文字比不上親身嘗試,如果您願意來課堂體驗的話您就能明白他的樂趣在哪~
      有在大安站附近借場地,新北市中和區也有
      看哪個點您方便來
      請打我的手機:0933-039567,再口頭和您介紹說明!
      等您電話~~

      刪除